页面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我的大一

说起来大一结束已经好几天了,本来一直打算写一篇文章的,结果一直拖到现在,话说我这个拖沓的毛病是该改改了。

这时间实在是过得飞快啊,一个不小心就又到一个暑假了,自己也从大一新生变成大二的学长了……

回想这一年的生活,我个人还是挺满意的。

想想大一刚开始的时候,班里选班委。看着宿舍里的几位都上去竞选了,就只有我老老实实的等着。不过说实话,当时还是有点想去竞选个班长的,只是最后还是觉得会比较麻烦就没往讲台上跑……后来又是各个社团的招新,同样是看着别人填申请书,自己无动于衷。一个原因是怕麻烦,一个原因是觉得没有什么感兴趣的社团。直到有一天在食堂门口看到摄影社招新的摊位,我才跑过去报名。一是我高中开始就比较喜欢摄影,二是那时我觉得要是大学四年一个社团也没有、一个职务也没有,那这大学读得也够无聊了。虽然不想有太多事,不过能专注于一件事一直干还是不错的。简单的面试之后加入了中心组,然后是积极参加摄影社的各项活动,每一次的外拍活动,每一次摆摊都有参与,最终成为核心成员之一……

由于出身在通信世家,从很小就对我现在这个专业有一些感性的认识。可惜经过这一年的学习,感觉对专业的认识没有更加深刻。我们这一年所学的课程那真的全都是基础,除了一门电路分析基础,其他的课程拿出来硬是能让别人连这个专业的大致方向都猜不出来……不过,这些课程倒是让我知道什么叫“工科”了。那些课程虽然都挺难,但说白了都是只要会运用公式就可以搞定的东西……至少学到现在是这样……

要说这一年一来我最喜欢的课程,那莫过于电路分析了。这门课是这一年来唯一一门比较有专业特色的课程。同时,这门课里学到的一些方法也让我体会到工科的美。就像几条不证自明的公理就可以建立起整个几何学一样,依靠基尔霍夫电流定律(KCL)和基尔霍夫电压定律(KVL)就可以建立起整个电路分析的理论……

一年下来,收获还是蛮多的。把高中的知识有升级了一遍;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认识了一帮新同学;基本确立日后出国读研的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