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最大化Google Reader的阅读面积

在我以前写的那篇介绍Google Reader的文章里面就有提到可以用GreaseMonkey脚本来扩大Google Reader 的阅读面积。当初我是推荐的阿禅的脚本的,但是前几天Google在Reader的页面顶上加了一条Google服务的导航条,将放在顶上一排的按钮全给挡住了。然后我在userscripts.org发现了名为Google Reader Minimalistic的一个脚本。试用之后我发现这个脚本去掉的东西有点太多了,虽然我知道Google Reader还可以用快捷键来控制,但是有时候会懒得把手放在键盘上,看文章的时候一只手难着鼠标就好了嘛……接下来就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研究了下代码,发现还有按w就能恢复原来界面的功能。在firebug的辅助下很快就把搜索框等等一堆东西找回来了,顺带把一些CSS修改给去掉了,反正我是觉得原来的就挺好看的,改了反而不习惯。然后得到的就是这个

之后又参考原来阿禅的脚本,把搜索框弄小了丢到添加订阅的边上了,得到的是这个

以上两个脚本由于基本没有什么改动,作者信息我都保留了……

然后又考虑到那个恢复原来界面的功能实在是没什么用,参照着两个原有的两个脚本干脆自己重写了一遍,去掉恢复原来界面的功能并简化了代码。成果是这个这个,第一个是原版的搜索框,第二个用了简化版的搜索框。这两个基本都是我自己写的所以作者信息也写的是我,并且加上lite后缀以示区别。

这些脚本修改后都会在页面顶部流出4个像素的空白,虽然用Firebug确定了网页中有问题的语句,但是我这个半瓶子实在是不知道该写脚本来改,望高手赐教。

2011-05-09更新:在麤蟲童鞋的提示下我意识到可以用负的top参数来去除空白,于是上面提到的那个问题就能够解决了,跟上面四个向对应的修改版我就直接提供打包下载好了,分别弄也怪麻烦的……下载链接。话说我原来一直在想怎么覆盖掉原来的margin-top参数而没有想到CSS里面的定位参数还可以用负数,虽然现在想想不能用负数才叫奇怪……而昨晚我查CSS的优先级之后发现用“!important”强制覆盖原来的margin-top参数似乎也是可行的,但是这样写在实现恢复原来界面的时候会有麻烦,还是选用麤蟲提供的方法比较方便。

2011-06-24更新:今天GReader的CSS改了,把搜索框跟Google的logo都放在top-bar元素中了,用原来的脚本顶上会有一行空白,而且top-bar也不能简单的隐藏了事,否则搜索框也一并隐藏了。这回根据麤蟲的建议上传到userscripts.org了。
下载页面

PS:代码都是托管在GoogleCode上,但似乎是由于Google的URL过滤的原因,后缀为JS的文件在上传之后就无法修改……

PS2:最近打算加大发文的频率,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

6 条评论:

  1. wow~ ⊙o⊙~下载试用

    。。。。小光酱意外的好玩

    回复删除
  2. 引用"这些脚本修改后都会在页面顶部流出4个像素的空白,虽然用Firebug确定了网页中有问题的语句,但是我这个半瓶子实在是不知道该写脚本来改,望高手赐教。“

    把main元素top=-5px 即可

    回复删除
  3. 脚本可以托管到http://userscripts.org

    我的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102302

    回复删除
  4. 有想过……但是没有自信……

    回复删除
  5. 谁都可以上传,没有门槛限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