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S60v3 软件推荐

实在是对不起,本文写于9号下午,但由于种种原因到现在才发布。

这两天经常有要买手机的同学向我咨询智能手机与普通手机有什么不同。说实话,我还不知道怎么解释才清楚,每次都是说智能手机可以装软件什么的,但总觉得这样的解释好像还是太笼统。于是我决定在blog上举几个例子解释一下,并随便推荐几个几乎是S60系统必备的软件。

先说明一下S60软件的安装方法:

1) 先在电脑上下载所需的软件的安装包(扩展名为sis或sisx),确保已安装“诺基亚 PC 套件”,将手机与电脑连接,双击安装包,根据提示安装。

2) 将安装包下载到手机,在手机的文件浏览器里运行,根据提示完成安装。
首先推荐的软件是来电通(CallMaster):

来电通是一款手机通信功能增强软件。能够在呼叫或被叫时提示对方号码的归属地等信息。具有简易的来电防火墙功能。能够在收到短信后将短信内容自动弹出并全屏显示出来。软件作者还在不断完善软件的功能,并定期发布新的号码数据库。
第二个是uc浏览器(ucweb):

这款软件是相当的出名了,应该是最好的手机浏览器了,省流量、速度快、操作简便、快捷键丰富,是手机上网的不二之选。
第三个是爱短信(iSMS):

这是在opda论坛上一位高手发布的软件,其功能是提供一个与iPhone相似的短信界面(就是把你与对方来往的短信按时间顺序像聊天记录一样排列出来,还不懂的去看看iPhone的短信界面就知道了)。该软件也可以直接将手机接收到的短信直接弹出,方便阅读与回复。
第四个是拨号助手

拨号助手是也是opda论坛上一位高手发布的软件,其功能是在待机界面下快速查找联系人。使用不同的数据库可以使用笔画或姓名拼音首字母进行查询。

特别提醒:软件默认是要先输入“#”,然后才开启联系人姓名查找,建议设置成直接启动查找。
第五个是掌上书院

掌上书院是电子书浏览软件,UMD格式的发明者(在网上能很方便的下载到大量的umd格式的电子书,自己制作umd格式的电子书也很方便)。软件能自动记忆上次浏览到的地方,也可手动加入书签。可进行横竖屏转换,怎么拿着舒服怎么看。
第六个是点讯输入法

虽然S60v3自带的输入法也蛮不错了,但是跟电脑上的搜狗输入法或谷歌输入法相比还是有相当的差距。于是我们也用第三方的软件进行替代。而替代产品有A4和点讯两个选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之后,我选择了点讯。最主要的原因是点讯的快速选字模式(OK键、左软键、右软件、通话键、挂机键分别对应一个候选词,一键选定)很好用,其次标点输入很人性化(如输入()或“”这样一对的标点是作为一个标点输入的,在输入后光标自动移到两个标点之间),用三颠的话说就是用户体验好。

其实还有很多电脑端软件的手机版,像QQ、MSN、飞信、手机词霸等等,这些就让大家自己摸索吧。

声明:本文仅提供简单的介绍,详细的使用说明请自行在相关页面上查看,实在不懂得再来问我,问得太弱智的话就别怪我鄙视你了。

PS:以上软件大都还在更新,我就不提供直接下载地址了,但我尽可能的提供了下载页面,大家自己在页面上找相应的下载地址吧。

再PS:由于我们的北邮的北邮人论坛为2009级新生统一免费提供了中国电信校园套餐手机号卡,我有可能要再次更换手机,而电信提供的指定手机机型中没有使用S60系统的手机,我可能要离开S60v3了……我不想换手机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