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大学生活开始了!

大学生活开始半个月了,Blog也荒废了好久,今天就把这半个月的生活描述一下。由于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拿来当做重点的,就当成一个大事记好了……同时,写成流水账也别怪我……

由于我是和矿工一起考到北邮的,我们很早就在讨论一起买票,搭伴入京。但是由于车票紧张,要想买到的五张车票相当困难,于是我们最终还是分头买票,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我拿到车票以后去询问矿工那边的情况时,我们发现在事先完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我们居然买到同一个包厢里的票,还是通过不同的途径买的票……

9月7日报到相当顺利,只是在报道的时候才了解到报到的时间其实有两天,而我们的通知书上写的就只有7号,后来跟同学聊天的时候了解到北邮给南方的学生发的通知写7号,北方的写8号……

舍友都是北方人,一个北京的、一个河北的、一个山西的,就我一个是来自长江以南的……

北邮跟各大运营商的关系确实好,我们统一发放手机卡——移动、联通、电信各发一张。虽然电信的资费确实优惠,但绝大多数的同学还是决定使用移动。但是移动入网后要到下个月才能开通业务,出于要用手机上网的原因,我决定到国庆再启用新手机号……

第一个星期没课,但有各种杂事。第一天就有英语分级考试,只不过我们国际学院的考了也没用,统一大一下学期过四级。后来又有班干竞选,我相当老实的一直没有上去竞选。还有学生会招新,我也没有任何兴趣……

学校机房对我们国院是免费的,但人少的时候网速很爽,人多的时候网速很令人抓狂……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的教材都是英文版的,高数教材还是北邮理学院自己编的……

正式上课之前去北大看望北大帮的人。去北大是用手机版Google Maps找路,导致手机流量几乎耗尽。之后吃饭聊天弄到21点左右,考虑到不一定能赶回宏福,决定借宿领袖的宿舍,本来是我睡地板的,但在领袖的坚持下我被“赶”到床上睡……

课程安排跟先前在网上查到的版本没有太大的差异,有两个上午是没有课的……

高数老师有点脑残,经常思路混乱……幸好老子在高中时代就看过高数……

近代史纲要和思想政治及法律基础的老师都相当能甩,经常导致我写作业的计划流产……

体育课被分到学篮球的班。由于男生和女生都多出半个班的人,于是我们班的男生和另一个班的女生组成唯一一个男女混合班……

英语课的作业总是相当有意思。第一次是要求看《死亡诗社》4遍,并找出生词;第二次要求表演《老友记》第三季第九集的片段,将于双十节上演,我出演Joey,同时迷上《老友记》……

同学中没有发现GEEK,没有发现数学、物理、编程爱好者……

在高等数学解题方法课上发现其他学院的同学都使用同济版高数,跑去买了一本……

原来的MX400耳机不能长时间佩戴,弄得我的耳朵很疼,于是入手PX100……

《英雄》《生活大爆炸》《别对我说谎》一起回归让我感到很high……

大概就是这些了,想起来再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