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搜狗浏览器——不错

作为一个铁杆Firefox用户,自己的博客上的第一篇推广文居然是介绍Firefox的竞争对手,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但这也是事出有因,今天在语音教室上机的时候发现老师开放了网络,我就想登陆自己博客的后台看看。在被我鄙视的IE6的地址栏里输入了qcts33.com,回车,居然无法访问,又试了试programet.org,也是无法访问……我猛然意识到我们北邮的校园网也是不能访问不了国外网站的,也就是说在校园网内,我想上自己的博客看看都不行……不过说来奇怪……同为教育网,严酷的魔王说他在中大就可以随便上国外网站,不解中……

回到正题……由于印象中记得搜狗浏览器在刚推出的时候就在宣传一个教育网加速器,果断去下载了一个,而且根据小白鼠精神,下载的是最新的2.0预览版,这玩意还是IE+WebKit双内核的呢……一路“下一步”安装完,按照向导的指引完成初始化。在下面的状态栏找到一个火箭的图标,那个就是开启加速功能的按钮,启动加速功能后就第一时间在地址栏输入qcts33.com,回车……发现访问成功了,但是CSS解析错误,整个博客像单纯用html写的似的,无比简洁啊……又试了试programet.org,这回倒是一切正常……到现在我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博客会出现解析错误的问题,难道是因为没有下载到css文件?不过从不能访问到能访问已经是质变了,访问的效果就不提那么高的要求了……

在语音室没能好好了解搜狗浏览器的其他特性,晚上回宿舍就从云端上弄了一个来做测试,仔细对比了一下两个内核的执行效率,WebKit确实比较牛逼,领先IE内核很多啊。而且搜狗似乎是有一个人肉维护的用来决定是否使用所谓的“兼容模式”,这样也大大防方便了用户。而至于测试的详情……由于计划这个周末弄个主流浏览器的横向测评,为了避免内容重复,我就先卖个关子……

PS:现在programet.org位于国内的服务器已经恢复正常了,要测试搜狗浏览器的效果就去访问qcts33.com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