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北邮和北大合并的可行性报告

今天twitter上看到一条推,说的是:
做北邮的学生太窝囊了!跟老外说我们学校,说完Beijing University老外就说“北大好啊!”然后再说of Post and Telecommunication。老外一脸惊诧。搞得我像是北大某山寨学校出来的。下回我直接说是蓝翔的!
看到这推以后,我脑袋里立马冒出一个想法,既然容易搞错,那我们何不干脆将错就错?前两年不是流行合并大学嘛,干脆把北邮合并到北大算了。乍看过来,这个想法确实挺荒谬的,但是仔细想想,这其实是个双赢的方案。

首先考虑我们北邮。虽然号称中国信息通信的黄埔军校。但由于历史原因,本校的发展几乎全部围绕着信息与通信工程方向,使得学校的学科体系较为薄弱。而在短期内,这个问题是很难得到有效解决的。与北大合并后,就不用再担心这样的问题了。

再说北大。北大虽然是国家顶级的大学,众多学科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跟清华相比,工学的实力还有一定的差距,也还没有稳坐中国第一学府的宝座。而工学却正好是北邮的强项,像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方向的专业,北邮是敢于跟清华叫板的。合并北邮之后,好好整合两校的资源,必将完全超越清华,稳坐中国第一学府的宝座。

至于合并方式,我认为可以像北大医学部那样,将北邮设立为北大邮电部,地点就是北邮本部。这样连简称都不用换了,还叫北邮。英文名的改动也不大,就叫Peking University Post and Telecommunication Center……

说明:本文纯属搞笑,如有雷同,必属抄袭……不过由于开始码字前低估了北大工科的实力,在查阅资料后发现北邮少数比北大强的专业也都只是强一点点而已。这篇文章变得有点可笑了……不过文章已经写得差不多了,我不舍得删掉,还是把文章发出来……童鞋们想拍砖什么的就上吧……我受得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