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关于刷屏事件的解释……

今天下午的刷屏事件真是非常抱歉,在此先表达一下歉意,说一句“对不起”。

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要从几个月前说起了……

那是2009年11月7日的晚上,我像往常一样打开Google Reader查看我订阅的博客,突然一篇名为“Twitter 同步到新浪微博和开心网”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这篇文章介绍了一种方法,使得在twitter上发布的信息能够在一分钟内同步到校内。这样一来,我就不必每次发状态都twitter校内各发一遍了,这也是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于是,我按照那篇文章介绍的方法,在GAE上部署了一个同步路线为“twitter->嘀咕->校内”的同步器。

几个月以来,这个系统一直工作良好。直到今天……

今天twitter上的信息达到了100亿条。正当推友们感叹twitter的强大时,悲剧发生了……

今天下午是连续4节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因为有某些趣事想与童鞋们分享,我便使用twitter发了两条推,这两条推也应该向以前一样被正常的同步到校内。但是,我突然收到大傻的回复,抱怨我刷屏。我迷惑不解的查看我的状态,发现有数不清的相同的状态被同步到校内了。要知道那个同步器每一分钟动作一次,我顿时想象到大傻的新鲜事变成什么样子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当即去twitter上删除了那两条状态,但是刷屏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正好听到老师说休息5分钟,我便直接冲出教室,直奔宿舍。到宿舍以后发现嘀咕上也是刷屏的状态,可以完全确认是由于那个同步器的问题了。当即登陆GAE的管理页面,Disable同步器的运行,把那些重复的状态都删除,世界终于回复和平了……

但是我一直没想清楚为什么稳定运行了几个月的东西会突然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回到原来那篇文章所在的博客。发现我这个不是个例。这个程序的作者在新的文章“Twitter 的100亿条信息带来的BUG”中指出,原来的程序存在一个数据超过100亿以后就会排序错误的BUG,就是这个BUG导致了悲剧的产生……

虽然那个作者给出了修补BUG的解决方案,但是为了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我还是决定不再使用那个同步器了……

这次的刷屏事件大概就是这样了……在此再次向在刷屏事件中受到影响的同学表达歉意……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PS:根据寺雷颠的建议,把这篇发表在校内上的文章也转过来了。有看不懂这篇文章的也不要紧……我会写几篇推广文来介绍一下这篇文章中提到的东西……

5 条评论: